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要求增加軍購 柯文哲:GDP要3%,不然就翹辮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網媒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重申,「親美友中」是國家戰略。(圖擷取自東森「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網媒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重申,「親美友中」是國家戰略。(圖擷取自東森「雲端最前線」)

2019/05/21 13: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親美友中」戰略,今接受網媒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重申,親美友中是國家戰略,這個心頭還是要抓住,就是這樣子,不要亂動,至於國家治理還是要進步。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國防靠美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說「國防靠和平」,柯文哲強調,親美友中還是基本戰略,大概不會改,我們跟美國還是價值比較接近,所以還是在美國這個陣營裡面,但是不需要去讓中國方面覺得說你在去蔣化、去中國化,你就是搞實質台獨,所以有時候,也不曉得這個到底要怎麼拿捏,不過講到最後最好是靠自己,什麼都要靠自己。

柯文哲表示,像美國要求增加軍費,自己有算過,GDP要3%,要是經濟不行,購買軍購就翹辮子了。

柯指出,自己當台北市長第一年發現,台北市政府資本門預算執行率一年才66%,不信邪的話,把每個縣市拿出來看,保證比66%更低,這代表國家治理效率很爛。

由於柯曾說是美日中都能接受的人選,柯文哲今也提到,美國給自己的評語就是可接受,中國大陸的評語則是可忍受,後來發現,在美國如果真的考80分,大概上海就不能去;如果去上海考80分,那華盛頓也不用去,所以兩個就是對比,不可能這邊考80分,那邊考80分,所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柯坦言覺得自己現在的分數是最好的,在美國考65分、在中國考55分,自己雖然沒有考及格,但如果考到50分以下,連補考的機會都沒有。他還開玩笑說,「中國大陸給80分,CIA就把我幹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