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稱海警船闖禁限水域是「正當之舉」 我海巡監控驅離

海巡署昨下午掌握4艘中國海警船航入禁限制水域,全程嚴密監控,直到中國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記者吳仁捷翻攝)

海巡署昨下午掌握4艘中國海警船航入禁限制水域,全程嚴密監控,直到中國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4/03/16 06: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福建海警昨再度以艦艇編隊方式到金門水域開展「執法巡查」,並進入金門南面海域的我方禁止限制水域,中國國台辦隨即表示「堅決支持」,稱此舉是維護相關海域作業秩序的「正當之舉」。不過,我海巡艇已全程嚴密監控,直到中國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嚴守海疆,未讓中國海警船繼續航入。

中國海警通報稱,3月15日,福建海警在金門附近海域依法展開執法巡查。為維護包括「台灣地區」在內的中國漁民合法正當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中國海警將持續加強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通報後不久,國台辦發布新聞稿稱,「堅決支持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是維護相關海域作業秩序的正當之舉」。

陳斌華宣稱,自「2.14惡性撞船事件」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對其草營人命的做法不思悔改,對遇難者家屬的正當訴求置之不理,還企圖以其內部調查程序為藉口推諉卸責、蒙混過關,引起包括金門民眾在內的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與強烈憤慨。

不過,海巡署表示,昨下午2時20分,金門巡防區岸際雷達發現中國海警船集結,立即通報金門海巡隊,由於當時金門海巡隊仍執行東碇島救難搜救任務,另調派巡防艇前往應處。

海巡署指出,海巡持續透過雷達監控,直到下午2時46分,掌握4艘中國海警船,從金門西南方海域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艇全程嚴密伴航、強勢廣播驅離,監控海警船行蹤、航向,直到中國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