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監視器案財團勾結議會污錢 藍綠齊轟:柯也和廠商合作8年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16 06:05

首次上稿 00:24
更新時間 06: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受訪批評,當時北市議會通過預算案時就知道有問題,並指藍綠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財產,一年至少8000萬以上。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柯也和台智光合作8年,若有問題為何不送檢調;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柯所說就是不負責任的汙衊說法,議員於議會公開討論、依法行政,且議會經大會通過是各黨各派共識決的結果。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表示,柯市府在執政時要尊重民主政治的決議,到這屆民眾黨4位議員上任後,在議會也是一樣的原則把關,出了政黨協商根本不是民眾黨的議員在這件事上面著墨,反而都是國民黨有兩派在作抗衡,可看出蔣市府在此事上沒定見,要就勇敢抉擇、說服議會,卻讓國民黨分成兩派互相作制衡、拉扯。

陳宥丞指出,台智光這件事、陳重文被檢調調查,並不是因為議會或委員會決議,而是被質疑私下與廠商有接觸、接受不當的利益輸送才是重點,回到議會送出的決議,對我們而言,本來就要尊重全體議會及市府共同協商的版本,民眾黨的底線就是柯文哲畫下的那條,於法有據、合情合理,認為應實是求是,不要換了市長還是在政治操作。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罵藍綠聯合污錢,但他和這個廠商卻合作了8年,如果真的有問題為何不送檢調,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做樣子,雖然台智光是和前市長郝龍斌簽約,但柯文哲也養了8年,不要用這種方式扣帽子,柯文哲任內也有包含前議員林國成、黃珊珊在議會,難道他們也是放水貪汙嗎?

簡舒培指出,議員相信市府提出給議會的預算,尤其是警政系統攸關民生安全,警察局提給議會的資料,究竟是否被脅迫,議員也不可能知道,市長若覺得有人上下其手,為何不移送?只會講風涼話,不要忘了自己當了8年的市長。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表示,請柯文哲直接點名講出來是誰,當初他也是市長,為何等到現在才講,不也是再縱容嗎?為何拖了這麼久才講也是很詭異,柯任內友柯議員似乎也沒有針對此案提出什麼意見。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議員基本上就事論事,依法行政檢視,歷年預算都由市府送來,議會不能增加預算,只能刪減預算,並監督採購品質是否有問題,柯文哲所說就是不負責任的汙衊說法,議員們於議會公開討論、依法行政,且議會經大會通過是各黨各派共識決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