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罵王世堅是垃圾? 柯文哲: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昨在議員王世堅質詢時間結束、麥克風消音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罵了一句「垃圾(台語)」,柯文哲今不諱言「也不是罵什麼,就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記者叢昌瑾攝)

昨在議員王世堅質詢時間結束、麥克風消音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罵了一句「垃圾(台語)」,柯文哲今不諱言「也不是罵什麼,就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21 1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王世堅針對柯多次因雙子星案卡關炮打中央,痛批柯想要選總統假公濟私,故意亂扯中央執政。未料,在質詢時間結束、麥克風消音時,柯文哲罵了一句「垃圾(台語)」;王世堅說,柯文哲應對台北市民道歉。

柯文哲今早出席教育局「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及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不諱言「也不是罵什麼,就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現場媒體驚訝追問所以是發自內心認為王世堅是垃圾?柯沒有正面回應,卻說「以後我們會跟議長拜託一下,那個麥克風該關的時候要關。」

對於自己疑似在無意識之間「吐露心聲」,柯則解釋,就像平常碎碎念、碎碎念,也不在唸什麼,「有時候我們講話也不一定有意義」。

由於柯文哲日前才稱讚台北市議員的素質比較高,如今卻罵議員,柯回說「是總平均很高」,但不願回應是否暗指王世堅拉低平均。

柯補充,應該叫市府媒體事務組整理他第一任期下來,議員問政的表現,包括哪些議員對市政提出建議,還是有市府做哪了些事情,如果真的統計,「他(指王世堅)會零分」,因為沒有什麼實質的建議,其他議員像是黃珊珊、林國成分數就很高。

至於是否認為王世堅質詢都在浪費他的時間?柯說浪費老百姓的時間、浪費人民的時間。但媒體質疑,柯所說的都是友柯議員?柯說,自己的態度是這樣,只要議員有道理他都會做,所以議員就會改變質詢方向,真的去做市政建議。

面對媒體頻頻追問「心底話」,柯最後也「坦然」強調自己講了就講了也沒什麼,所以「誰理他」,言下之意是不會道歉。

柯還說,自己最近發現為什麼王世堅是扶龍命格,因為自己去讀《論語》,裡頭有人問孔子說「每個都說他是好人、他是好人」,孔子說「不是,那是鄉愿,要好人說他是好人、壞人說他是壞人,那個人才是好人」;媒體最後追問,這起事件後會不會覺得選總統更容易?柯笑笑說「好啦好啦,不要鬧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