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籲大專把關:勿到中共黨媒實習 政治宣傳恐觸法

中國科協舉辦2019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但其中實習單位包含中共黨媒,恐讓台灣學生從事政治宣傳行為,恐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圖取自網路)

中國科協舉辦2019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但其中實習單位包含中共黨媒,恐讓台灣學生從事政治宣傳行為,恐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圖取自網路)

2019/05/15 11: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科協舉辦2019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該活動經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轉貼上網,但卻被教育部發現,實習單位竟有中共國家級政府媒體,台灣學子若去,恐參與政治宣傳行為,直接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日前已要兩校下架內容,並呼籲學校應替學生把關。

根據該活動主辦方的資料,2019年提供30個單位眾多實習名額,如科學館、博物館、銀行、網路公司等,但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其中在媒體類上,竟出現「光明網」、「中國廣播電台」、「人民畫報社」等單位,讓學生擔任網路媒體編輯、新媒體編輯等,而上述經查,都是中共官方直接控制的媒體,明顯涉及政治宣傳行為。

「政治宣傳是絕對不能從事的行為!」朱俊彰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禁止台灣人民或學校與中國部分合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與中國的黨務、軍事、行政、法人、團體等其他機構,合作涉及政治性內容的行為,更不可以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讓學生去中共黨媒實習,已觸犯相關法令紅線,學生可能違法,學校也須受罰。

朱俊彰說,因台大、政大都將中國科協的實習資訊貼到學校網頁上,發現此事後,已在上週發函給2校要求下架違法訊息,實習是學校與對方的共同合作,重申學校有義務幫學生把關所有的實習內容,並非阻礙兩岸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