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專班學生變「學工」 印尼政府暫停派學生來台

由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竟有大學把多名就讀「資訊管理專班」的印尼學生當成「學工」,讓印尼官方決定暫停學生到台灣參加實習。(圖擷取自《南華早報》)

由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竟有大學把多名就讀「資訊管理專班」的印尼學生當成「學工」,讓印尼官方決定暫停學生到台灣參加實習。(圖擷取自《南華早報》)

2019/01/04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柯志恩日前揭露,由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竟有大學把多名就讀「資訊管理專班」的印尼學生當成「學工」,這些學生被迫到台灣工廠工作並吃豬肉,這項消息讓印尼官方決定暫停學生到台灣參加實習。對此教育部今天緊急澄清,印尼駐台代表處官員昨日已赴醒吾科大和印尼學生座談,了解並無媒體指稱之相關情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立委柯志恩指出,數百名來台就讀「資訊管理專班」的印尼學生,被迫到隱形眼鏡工廠打工、實習,且實習內容與學科專業根本無關。這些學生被要求每週上課2天、休息1天,其餘4天每天都要工作10小時,並負責包裝3萬片隱形眼鏡。

報導表示,印尼要求印尼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須妥善處理相關情事,且決定直到問題獲得改善前,暫停讓學生到台灣參加實習。據估計,目前約有6000名印尼人在台灣就讀大學,其中有1000人於2017年至2018年間參加實習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今日嚴正澄清,逼印尼學生吃豬肉一事並非事實,且昨日印尼駐台代表處官員赴醒吾科大座談時,印尼學生也澄清沒有媒體所稱淪為學工等事。目前印尼駐我國官員已了解實際情況,也傳回印尼當地政府,我國駐印尼大使今天會在當地開記者會同步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