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賣新聞》專文報導賴清德「台灣自立 日美協力」

讀賣新聞訪問正在訪日中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林翠儀攝)

讀賣新聞訪問正在訪日中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2 08:55

〔記者林翠儀/台北報導〕日本讀賣新聞訪問了正在訪日中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賴清德表示,台灣要抵抗中國的威脅,除了不能缺少了美國,更要與日本緊密合作。讀賣是日本發行量最多的主流大報,今天的報導顯示對賴清德訪日的重視。

賴清德今日繼續進行訪日最後一天行程,上午與媒體舉行早餐會,中午出席「在日台灣同鄉會」等台僑團體舉辦的歡迎會,並以「台灣與日本共同面對的挑戰與機會」發表演講,向僑胞說明參加2020年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理由。

賴清德昨天連跑13個行程,接連拜會日本政界重量級人物與各界友人。結束豐洲市場行程後,轉往東京大學與學者座談,包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早稻田大學教授若林正丈等研究台灣及亞洲關係的學者與會。雙方就台日關係、台日經貿、美中貿易大戰、亞太區域安全等問題交換意見。

賴清德昨晚也在臉書直播,澄清日前有報導說他要在日本宣布退選。他說,當初參選,是考量民進黨困境,也考量台灣局勢險峻,希望接棒承擔下個階段的使命,他對使命沒有改變,也沒有退出初選的事情,「請大家不要誤解,要繼續支持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