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日引核災食品的敏感聯想 王金平這麼說...

王金平對於日本核災食品發表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王金平對於日本核災食品發表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0 12: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訪日本,引發藍營人士對於核災食品是否要解禁的質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受訪時表示,核災食品的議題已經過公民投票,獲得一個共識,目前應尊重這個結果。

王金平也說,除了尊重目前的公投結果之外,還是要依據科學精神,2年後,重新提出來檢討,「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取得與國際上一致的回應、做法,他認為未來這對台灣的關係也比較好,台灣與日本簽署ECA或者CPTPP的參與,都有很大的幫助。

王金平表示,台灣與日本很重要的是,需要談ECA的經濟合作協議,但對方有5個縣市的核災地區的食品要銷過來,沒有被接受,因此EPA的談判也受阻。

王金平提到,其實日本也表示核災食品沒有處理好的話,台灣要進入CPTPP可能是很困難的,對方外相也這麼說過,因此台灣目前要尊重公投結果,2年之後,再提出來重新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