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問「比亞迪領先全球幾年」? 林濁水:無知到太可悲

馬英九2日在宋濤陪同下參訪比亞迪。(圖翻攝自微博)

馬英九2日在宋濤陪同下參訪比亞迪。(圖翻攝自微博)

2024/04/18 06:30

首次上稿 00:17
更新時間 06:30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本月初率團出訪中國,第2天曾參觀中國最大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當時脫口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車有幾年」?讓陪同參觀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聽了喜形於色,中媒也群起大高潮。對此,前立委林濁水直言,「因為無知相信所謂『東升西降』,太可悲了」!

馬英九本月2日訪中行程第2天,上午在宋濤陪同下參訪比亞迪,途中馬英九突然提到比亞迪目前市佔率與技術發展,詢問解說員「比亞迪領先全球電車可以有幾年?他們能夠追上還是永遠追不上」?解說員還沒來得及回答,宋濤就開心強調「要有這自信心,永遠追不上」!而馬英九肯定比亞迪的發問也讓中媒爭相報導。

對此,林濁水16日在臉書發文:「馬英九問比亞迪領先幾年?問得宋濤和台灣深藍心花怒放,但稍有知識的人都不知道怎麼回答。通常所謂領先幾年,問的是技術還要幾年才被追上的意思。如今比亞迪的確有領先的,但是領先是總體銷售量,部分技術也不錯,但總體技術還是沒趕上,沒有人會說銷售量領先幾年的。」

他接著說:「何況比亞迪領先的是政府補貼和車子總銷量,若只算先進的純電動車就輸特斯拉一大截了。因為無知相信果然東升西降,更油然而生投降主義,太可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