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限制馬英九出境?北院:合議庭審酌後決定

關於馬英九是否被境管,負責審理三中案的台北地院今表示,將待合議庭審酌全案情節後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關於馬英九是否被境管,負責審理三中案的台北地院今表示,將待合議庭審酌全案情節後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3 12:0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在國民黨三中黨產交易案被列為證券交易法被告,現由法院審理中;至於偵查期間,馬因身為卸任總統,受限於國家機密保護法3年規定而未被境管,本月20日將滿3年。台北地院稍早指出,是否限制三中案被告出境,將由合議庭審酌全案情節後決定。

法院指出,受理三中案後,均依法定程序進行,至於三中案被告是否有限制出境必要,在審查程序及認定標準上,均依刑事訴訟法相關法律規定,將由合議庭斟酌全案情節後加以處理。

本報今日報導,因馬英九受限於國家機密保護法,卸任總統3年內境管等相關規定,台北地檢署在偵查三中案期間,從未諭令馬限制出境或境管;但3年規定境管期限將於本月20日屆滿,審理本案的合議庭將針對是否對馬境管或限制出境一事討論外,也不排除與蒞庭檢察官交換意見。

至於三中相關案件的其餘被告,張哲琛、汪海清、蔡正元及其妻洪菱霙等4人,均被北院裁定限制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