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爆4千萬原本要選總統用的? 吳敦義否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否認名嘴爆料內容。(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否認名嘴爆料內容。(資料照)

2019/04/30 10:12

相關新聞

韓陷「4千萬」風波 名嘴爆:原是要給吳敦義選總統用的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揭露市長選舉政治獻金高達1.2餘億元,但國民黨只給12萬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坦言確實只有12萬元,因為國民黨已經沒有錢了,要借錢度日,而對於名嘴爆料「給韓國瑜4千萬元的競選經費原本是給吳選總統用的」,吳則澄清沒這個事,當然是為了市長選舉用的。

吳敦義今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吳敦義在會前受訪,對於外傳4千萬元競選經費本來是給他選總統用的,吳敦義說,沒這個事,那是選九合一選舉之前,他去跟高雄地區的好朋友講,當然是為了市長選舉用的,怎麼可能是講到一年多以後的事。

吳敦義也強調,國民黨的確只有給韓國瑜12萬元,國民黨已經被清算鬥爭到沒有錢了,所以他要每個月都去借,這2年每個月都去借錢,最多的時候借到3500萬元,後來幾個月後去商量有些黨部,經費的確很拮据,就逐漸降到3000萬元左右,他作為黨主席應該去借款,但他不經手。

吳敦義說,所有借款的人,都是拿支票到中央黨部來,他就請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去接受支票或現金後,就當場開立國民黨借據,他都沒有經手,因為經手不是他的責任,也不是該做的事,到高雄也是一樣,對朋友的捐款他都感謝,但他也不知道捐了多少。

吳敦義也說,他從來沒有講過有企業家捐3、4千萬元給韓國瑜,「哪一個人講的你要跟他找阿?怎麼可以栽到我頭上來?」

而對於陳學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獲黨中央補助0元,認為被放生,吳敦義則說,有可能,黨中央都很抱歉,九合一選舉是精挑細選品質操守能力最好,最有機會當選的人好好提名,有人要脫黨則去說服,國民黨很感恩在最低潮的財務狀況下能夠贏得這樣的選舉結果,但沒有錢挹注給候選人,候選人事先就知道了,的確很困難,這是很抱歉的地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