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海龍新聞官 帶國旗跑遍六大馬拉松

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上尉。(軍聞社)

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上尉。(軍聞社)

2019/04/29 13:3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又一名軍人以獨特方式「為國爭光」。曾為「海龍蛙兵」、現為軍方官媒「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上尉,在昨日下午以3小時40分的成績,完成全程42公里賽程的英國倫敦馬拉松,也是國軍首位完成全球六大馬拉松者。特別的是,葛芃欣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衝過終點線,更在衝過終點時,留下了男兒淚。

葛芃欣接受「軍聞社」訪問時表示,「跑步的力量,超乎你想像,我卻無法想像,沒有跑步的日子。」他畢業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103年班,隨後加入俗稱「海龍蛙兵」的陸軍兩棲偵察營,陸續通過了種種艱難的儲訓考驗,造就良好的體能基礎。

目前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紐約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德國柏林馬拉松、英國倫敦馬拉松以及日本東京馬拉松,統稱為全球「六大馬拉松」比賽,葛芃欣也是國軍首位完成六大馬拉松的官兵。她表示,「我以世界六大馬為目標前進,但在追求的過程,發現最美好的感受並不只是能夠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而是在跑步的當下,它所帶給我的快樂,以及讓中華民國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榮耀。」

雖「軍聞社」採訪工作繁重,但葛芃欣不管天候、身心狀況,都會要求自己完成每日訓練「菜單」,更曾經在4月個內跑1400公里,因此也在去年參加日本長野馬拉松時,以全馬2小時59分49秒佳績冠關。昨日參加英國倫敦馬拉松時,則以3小時40分成績完成。

至於為何想帶國旗跑馬拉松?葛芃欣說,第一場世界馬拉松,是104年參加了東京馬拉松,出國前即萌生了帶著國旗,挑戰世界舞臺的念頭。除了希望看著國旗在世界競技場飄揚,更希望藉由自己一點心力,能夠榮耀中華民國國軍與國家。

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上尉。(軍聞社)

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上尉。(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