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理也0分!韓國瑜:阿爾卑斯山旁邊的不丹人都傻傻的

韓國瑜訪問香港展現地理知識,他認為阿爾卑斯山旁邊的不丹人都傻傻的。(圖擷取自影片)

韓國瑜訪問香港展現地理知識,他認為阿爾卑斯山旁邊的不丹人都傻傻的。(圖擷取自影片)

2019/03/22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今(22)日訪問中國特別行政區香港,在向當地來賓致詞時,不少人拿出手機錄下他的言論,當時韓談起台灣的快樂指數上升到第1名,接著他竟嘲諷說,「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

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SDSN)」在2018年3月14日公布「2018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8)」,台灣上升7名,以第26名居亞洲國家之冠,此次調查區間為2015至2017年,以全球156個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社會支持、健康平均餘命、自由度、慷慨捐款的程度、政府或民間企業貪腐程度等指標來訂定排名。

臉書粉絲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貼出韓國瑜的致詞畫面,能見到他自稱感謝台灣快樂指數從第25名上升至第1名,「在我印象中喔,這個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韓國瑜說到自己笑場。

實際上,根據我國國民中學地理科教科書內容顯示,不丹位於亞洲南部(南亞),北鄰中國、南接印度,而阿爾卑斯山則是位於歐洲,橫跨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等國家。

不少網友認為韓國瑜不愧「政治0分」,質問「不丹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嗎?」,也有網友表示「我覺得高雄人也過得很快樂啊,也傻傻的,換了一個市長就覺得自己很幸福」、「明明就庇里牛斯山」、「原來地理這麼差,難怪台灣跟中國搞不大清楚」、「世界地圖翻一下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