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幫農民賣芭樂 立委嘆: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強調未來會大力投資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強調未來會大力投資高雄。(記者張忠義攝)

2019/03/22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燕巢芭樂昨(22日)運抵中國深圳富士康廠區,董事長郭台銘親自當起賣果郎,1小時內賣光600箱芭樂,更霸氣表示將進帳的台幣15萬元全數退還高雄燕巢農民鄉親。對此,民進黨財經專業立委立委余宛如認為郭董這樣的做法,難以讓台灣農業進步,她也感嘆表示「一方產業梟雄,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也未免失了格局」。

余宛如今日在臉書發文,她表示「我看了十分納悶,郭董是一個生意人,也是科技人,但賣水果完全看不出進步思維」,她質疑「今天郭董幫燕巢農民、明天是不是要幫大樹農民?今天幫高雄農民,那明天要不要幫一下嘉義農民?台南農民?屏東農民?...難道國民黨不想走出高雄嗎?哪是不是以後全台灣的農產品都賣給你郭董就好了?反正還會退價差!」

余宛如認為,農民真正需要的是貿易而非援助,需要培養能力而非補助保護。郭董這種看似貿易的做法,事實上是補貼,「但是這樣台灣農業就會進步嗎」?她指出,真正幫台灣農民、台灣農業,應該是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產銷模式,增加產品的競爭力,能夠在市場成功存活,不要靠補貼、保護等思維。

余宛如認為,郭台銘最可以幫助農民的地方,應該發展「科技農業」,以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軟實力幫助農業升級轉型;最後她更感嘆表示,「看著堂堂台灣營收第一的鴻海帝國,不過丟個15萬給高雄農民,輕輕鬆鬆上遍各大媒體,四方感恩戴德,真是撿了個大便宜。而一方產業梟雄,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也未免失了格局」。

財經專業立委余宛如臉書全文。(擷取自宛如臉書)

財經專業立委余宛如臉書全文。(擷取自宛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