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不給資料 藍議員痛斥盧秀燕「陽光政見」夭折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前兩任書記長楊正中(左)、李中(右)同聲斥責市府不提供資料,讓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見」夭折。(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前兩任書記長楊正中(左)、李中(右)同聲斥責市府不提供資料,讓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見」夭折。(記者張菁雅攝)

2019/02/25 14: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舉前提出「陽光政見」,承諾當選後讓政府條款、契約全數公開透明化。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李中今日表示,向市府要資料,許多局處不是不給,就是提供的資料只有1頁,想要混過去。兩人痛斥,盧秀燕的命令到局處長就「夭折」,科長完全不理會。

去年市長選舉前,盧秀燕在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陪同下召開「陽光政見」記者會, 當時的黨團書記長就是李中,而楊正中則是前前任書記長,在前市長林佳龍時代,兩人常因向市府要不到資料而槓上局處長。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臨時會議程,副市長楊瓊瓔與各局處長均出席,國民黨團在會中提出30項專案報告,比民進黨團的17項,多了近1倍。

楊正中在會中表示,盧秀燕三令五申,要推動陽光政治,所有資料要全部公開,但到現在為止,他和李中要的資料,許多局處都不給,沒給的,他都會記下來,希望副市長能把上情下達,盧市長的命令不要到各局處「全部夭折」。

李中也表示,他之所以列那麼多項專案報告,原因很簡單,他已經發函給很多局處,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可能局長搞不清楚狀況,交給科長回覆,經常拿到的回覆報告只有1頁紙,頂多2頁,以為可以輕鬆地混過這個題目。

李中不滿地說,如果還想這樣混,只有兩條路,第一是請市府來專案報告,第二是請局長把科長換掉;他很不希望拿不到資料,這個情況顯示市長的命令只有貫徹到局長,底下的科長完全不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