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擾外島 陸軍:射程內擊落

對於中國無人機不斷侵擾拍攝,陸軍參謀長陳建義昨於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現在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可能達到六千公尺,加上背景遮蔽,目視不太容易發現,但只要在射擊距離內,射擊是我們的手段。 (國防部提供)

對於中國無人機不斷侵擾拍攝,陸軍參謀長陳建義昨於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現在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可能達到六千公尺,加上背景遮蔽,目視不太容易發現,但只要在射擊距離內,射擊是我們的手段。 (國防部提供)

2024/04/04 05:30

「盼給前線官兵更多鼓勵與支持 少點責難」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有中國YouTuber近日持續以空拍機拍攝金門二膽島挑釁。對此,陸軍參謀長陳建義中將昨於國防部記者會表示,現在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可能達到六千公尺,加上背景遮蔽,目視不太容易發現,但只要在射擊距離內,「射擊是我們的手段」,並希望能給前線官兵更多鼓勵與支持,少點責難。

陸軍參謀長:射擊是我們的手段

陳建義說,面對現在灰色地帶侵擾及中共認知作戰複合威脅,戮力戰訓本務、軍事訓練與任務中加強敵情觀念及突發狀況應處,需要不斷加強和深化,這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責任,也是外離島官兵的日常。

陳並說,這是灰色地帶侵擾事件也是認知作戰,站在陸軍司令部立場,希望能給予前線官兵更多肯定支持跟鼓勵,這樣動機背後,絕對不是所謂中國民間網紅衝聲量而已,他們的企圖不言可喻,就是要製造對官兵的不認同以及壓力。

至於是否會將其擊落?陳建義強調,對於各項侵擾到作戰責任地境及空域的航空器、無人機,應處作為相當明確,包含以信號槍示警、把它擊落;也要強調一個前提,現在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可能達到六千公尺,加上環境聲響、背景遮蔽,目視不太容易發現,但只要在射擊距離內,射擊是我們採取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