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男性參與護理工作 蔡總統要衛福部「想辦法」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台灣護理學會會員大會。(記者楊綿傑攝)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台灣護理學會會員大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9/02/16 12: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護理學會今舉辦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對於從蘭嶼搭乘黑鷹直升機殉職蔡姓護理師,她在致詞時表示,在銓敘部核定下已獲最高級別撫卹,相信護理人員能感到欣慰,同時她也指出護理工作男女比例差距大,當場指示衛福部「想辦法」。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去年2月執行病患後送任務,搭乘黑鷹直升機,後來卻不幸罹難,在申請撫卹時,是否達到最高的「冒險犯難」等級,引發社會討論,銓敘部後來才以最高等級進行認定。蔡總統說,整個過程雖有波折,但是過程中有好的結果,相信護理界的好朋友聽到這個消息會感到欣慰。

而今日會員大會成員明顯男女性別懸殊,也引起蔡總統注意,她提到,一方面顯示護理界中女性扮演重要角色,但護理方面工作也應該多鼓勵男性參與,畢竟很多醫療行為上,有的由男性護理師會比女性護理師更方便。她也立即指示在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看有甚麼辦法鼓勵男性多參與護理行業。

蔡總統也回憶她出訪馬紹爾時,曾遇到一位台灣女護理師,被當地人稱為「SUPER WOMAN」,可以感受到護理師不論在海內外、偏鄉或都市,都是為了給病患更好的照顧而服務,所以護理師的辛苦應該獲得更好注目。而政府近來也有政策作為,包括護病比入法,納入醫療評鑑,連動健保支付,今年5月開始實施後將有助於工作環境改善。

護理學會理事長王秀紅亦對蔡總統支持護理界表示感謝,去年遞補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陳靜敏,就是護理界出身,她認為有護理界代表進入立法院,能夠為民眾健康與護理專業發聲,因此她也現場高呼「女人就是要支持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