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臨時會 柯建銘籲各黨團理性討論預算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將開始協商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希望各黨團能理性,把原則性、表達政治立場的提案留下表決,其他「能撤案儘量撤」。(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將開始協商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希望各黨團能理性,把原則性、表達政治立場的提案留下表決,其他「能撤案儘量撤」。(資料照)

2019/01/05 13: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將開始協商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目前各黨團提出的預算案高達2157案,國會會期太短,除了預算外還要審法案,但這幾年預算凍結案很多,要解凍,還要把部會叫來報告,變成「一個預算審兩次」,真的毫無效率,希望大家能理性,把原則性、表達政治立場的提案留下表決,其他「能撤案儘量撤」。

立法院臨時會將從2日下午至11日召開,立法院長蘇嘉全發出通知,朝野黨團7日下午進行第一輪總預算協商。

柯建銘指出,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委員會尚待協商提案數,親民黨團提186案、時代力量黨團提491案、國民黨團提1360案、民進黨團12案,委員會審查保留提案108案,總計2157案。

柯建銘進一步解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財政委員就提288案,主要是針對慶富案、彰銀案;國民黨團則是針對中選會、黨產委員會,集中在內政委員會提了295案。

柯建銘說,9日立法院院會開始表決,但臨時會可以開到11日,不必在這個時間點進行朝野對決,也不要再搞案海表決,朝野黨團應該要真誠、理性去面對問題,能夠撤案就撤案,刪減數可以抓在最近三年的平均,若刪1%就有200億元左右,這些在休會前都談過,在委員會時做成的決議也會尊重,重大案子大家可以來談。「也就是先確定統刪原則、刪減比率,再來談細項。」

柯建銘向在野黨團喊話,盼理性面對、好好溝通,凍結案該撤就撤,下會期將進入選舉會期,能否繼續監督4年預算比較重要,不要只有監督這個會期。且委員會召委也要重新換人,這會期沒處理完的預算凍結案會留到下會期,大家卡來卡去更沒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