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籲臨時會也處理法案 立院決議仍以總預算案為主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左)2日出席朝野協商。(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左)2日出席朝野協商。(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02 12: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針對本屆臨時會事宜,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由院長蘇嘉全主持會議,會中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均有共識,盼臨時會單純化,僅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時代力量黨團則建議呼應總統蔡英文談話,儘速處理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作用法,入出國移民法及國家機密保護法,不過,最後仍決議僅處理總預算案。

立院各黨團今研商「委員柯建銘等64人所提召開第9屆第6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將臨時會單純化,僅處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說,臨時會主要處理有急迫性的法案或特定事項,應以總預算案為優先。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抱持相同看法。

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認為,不反對處理總預算案,但應呼應蔡英文總統元旦談話,臨時會是否可能處理法案,尤其鑑於普悠瑪事件將成立運安會,其組織法、作用法已出委員會,此外,入出國移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也是重點。

對此,蘇嘉全表示,臨時會仍希望以處理總預算案為主,時力提議審理的法案,建議納入下一會期優先處理,在2月就應會有結果;會中並做出4點結論,包括各黨團於3日下午6點前,將今年度總預算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財委會彙整後,送交各委員會整理付印,於4日上午9時提供各黨團及相關部門參考。

而後,行政部門先行向提案委員及黨團進行雙向說明,落實溝通,以利7日下午2點半進行協商,協商前各黨團如有必要,仍得酌予提案送財委會彙整;各黨團原則同意9日院會處理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後,院長蘇嘉全也在稍後舉行的全院委員談話會中,宣讀並通過上述決議。(14:0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