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起至月底開臨時會 處理總預算等6議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5日宣布召開臨時會。(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5日宣布召開臨時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05 10:4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談話會,確定自下午起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6項議案。

為確保萬無一失,立法院民進黨上午8時就動員全體立委在議場門口集合。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這一方面是表示決心,也希望臨時會能夠順利召開。並於8時半開門後,魚貫進入議場,避免在野黨佔據主席台。

立法院準時在9時半召開談話會。國民黨團則主張列入總預算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集會遊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現在的所有監委都是馬英九總統任內所提名,居然就年金改革、清查不當黨產等立法替國民黨聲請釋憲,儼然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當然要補提名納入不同的聲音。

底下有國民黨立委嗆聲,民進黨不是主張廢除監察院?蔡易餘說,如果現任監委全部總辭,民進黨團也可以不處理監委補提名人事案,他們敢不敢?隨即獲民進黨團全體立委的歡呼。

談話會最後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列特定事項。臨時會定於今起至31日,下午召開首次院會,8日起為第2次院會,直到31日。預計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6項議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