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綠大老籲總統別連任 吳釗燮:外交努力不因干擾停止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及李遠哲等4人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圖翻攝自由時報)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及李遠哲等4人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圖翻攝自由時報)

2019/01/03 17: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4位親綠營大老,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總統不要競選連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好是4位大老之中吳澧培的姪子,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轉述,吳釗燮有注意到幾位「老前輩」的聲明,對其觀點沒有評論;不過也補充,面對外交壓力,吳釗燮很賣力激發年輕外交官鬥志,這些努力不會因中國打壓或其他干擾停止。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高俊明牧師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登報「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提出要求蔡總統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2大訴求。

對此,蔡總統於早上10點多在臉書發文說,「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轉述,吳釗燮對此表示,已注意到幾位老前輩的聲明,對他們的觀點,沒評論。

李憲章轉述,吳釗燮表示,在外交部的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努力推動台灣和美日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也很高興有了一些成果。為了面對外交上無所不在的壓力,吳釗燮很賣力激發年輕外交官員的戰鬥力和戰鬥意志,也希望吸引台灣年輕人對外交工作的支持,這些努力不會因爲中國打壓或其他干擾而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