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總辯論3友邦未替台發聲 吳釗燮:邦交沒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海地3友邦的邦交目前沒有問題,有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台灣聲援。(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海地3友邦的邦交目前沒有問題,有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台灣聲援。(資料照)

2018/10/05 17: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就友邦在聯合國發言情況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江啟臣指出,友邦尼加拉瓜、瓜地馬拉、海地未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發聲,目前邦交情形如何?吳釗燮答詢時強調,「目前邦交沒問題」,海地有幫台灣致函,每個國家都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協助台灣。

江啟臣在院會質詢時指出,今年聯合國大會,包含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海地未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替台灣發聲,江啟臣說,政府甚至還金援新台幣45億元給海地,詢問外交部這3國的邦交是否有問題。

列席的吳釗燮說,這3國的邦交目前沒有問題,有透過不同的方式幫台灣聲援,除了有在技術性會議中幫台灣發聲,或是有聯合致函或單獨致函,如海地有幫台灣致函。每個國家都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協助台灣。

至於我國在歐洲唯一友邦梵蒂岡,甫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吳釗燮表示,梵蒂岡高層官員保證,這就是一個宗教協議,跟外交、政治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