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長今日交接 吳宏謀:做不好的地方回家反省

吳宏謀從大廳與每位交通部員工握手致意。(記者鄭瑋奇攝)

吳宏謀從大廳與每位交通部員工握手致意。(記者鄭瑋奇攝)

2018/12/04 12: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吳宏謀於普悠瑪翻覆事故後已口頭請辭,行政院上週六准辭後,交通部於今日舉辦部長歡送會及交接典禮。吳宏謀表示,雖然普悠瑪事故的調查是行政院負責,不過就罹難者家屬及傷者關懷慰問、居家環境改善,都是交通部要持續做的事情;他昨天也有去台東,有些受傷的小朋友已經回到學校上課,但有些仍在家休養,請交通部同仁對這種長期性關懷工作要有耐心,要做到家屬覺得我們不需要再來為止。

吳宏謀表示,交通部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很多政策方向都是一棒接一棒,今天特別提醒同仁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的課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應回頭檢視是否有能在精進的部分;前瞻建設等重大工程、交通系統、國土規劃等,希望同仁都能持續做下去。而他自己的下一步就是要先休息一下,對於做的不盡理想的地方要自我反省。

交通部今日歡送會最後,吳宏謀從大廳與每位交通部員工握手致意,隨後就步行至捷運站搭車離開。

今日起要代理部長的政務次長的王國材表示,代理期間會著重在處理台鐵、前瞻建設等課題,台鐵有著130年的歷史,但這也代表台鐵面臨設備老舊、經驗需傳承等課題。現在新任局長張政源接任後,已著手進行變革,包含讓以往各自為政的運工機電,可以在各區域內一條鞭管理;設備維修方面也要再多加強,過去許多只能靠人工巡查的項目,找尋使用機器協助的方法;將現行事故調查及提出改善方法的行車保安委員會,改組成運輸安全室,不只名稱改變,裡面的人員也會調整。

前瞻建設方面,許多都已進入規劃設計與施工階段,王國材表示,交通部的看法是各個建設要符合地方需求與民眾需要,雖然可能有部分縣市,對於建設內容有修正的想法,這個在過去也常碰到計畫修改、調整時程等,交通部是希望計畫調整後能夠趕快再接上來,讓各計畫都能如期如質完成。

對於觀光局擬推出的暖冬補助方案,王國材表示,之前觀光局推出各項補助措施,宜花東高屏許多飯店住房率都有提升20%;這次暖冬方案是所有民眾都會有補助,但60歲以上較有空的年長者,及30歲以下忙於工作,希望他們可以帶小朋友出去走一走,期望補助能成為催化劑,促進國內觀光發展。不過昨晚聽完報告後,認為還有些不足的地方,已請觀光局再回去補充,目前方案仍在研擬當中。

交通部長今日交接,吳宏謀(右)卸任後,不長一職由原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今日交接,吳宏謀(右)卸任後,不長一職由原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圖: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