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立委補選 沈智慧搶頭香宣佈參選

台中市立委補選,6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穿藍色背心者)搶頭香宣佈參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立委補選,6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穿藍色背心者)搶頭香宣佈參選。(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01 13: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選前辭立委,中選會預計明年1月26日舉行補選投票,北北屯區出身的前立委沈智慧,今天搶頭香正式宣佈參選;沈智慧說,「已準備好了」,這屆立委任期僅1年2個月,需要有經驗者出任,盼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前進立法院強力監督民進黨政府。

沈智慧今日在市議員妹妹沈佑蓮,以及新科市議員陳文政、羅廷瑋,和多名法界資深律師及里長陪同下正式宣佈投入立委補選,她還出示一張由前市長林柏榕、前議長林仁德、前副議長陳天汶等地方大老的推薦連署書,表示,自已獲不少大老支持,她也另透過相關人士向新科市長盧秀燕表明參選的意願。

沈智慧說,她在北屯出生,之前6屆立委也主要以北北屯區為主要服務區,這次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她當仁不讓,尤其自6屆立委、共18年期間大多待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曾主導許多次的法案推動及修正,這屆立委任期僅1年餘,需要有經驗者接棒,協助把關監督執政黨及修正許多不適當的法律。

沈智慧說,目前立法院仍是民進黨一黨獨大,國民黨連提請釋憲的權利都沒有,所以此次立委補選,就是要保住藍營席次,努力往爭取釋憲權邁進;另外10項公投的過關案代表了最新的民意,要由沈智慧去監督政府依照民意而行。

推薦沈智慧律師團召集人楊玉珍指出,現任立委任期僅剩1年多,立院需要能馬上上手者補位監督或促進新法立法,不需要舉手部隊,更不需要「實習生」,全力支持有經驗的沈智慧。

沈智慧的胞妹、台中市議員沈佑蓮這次在北屯區以第1高票達成5連霸,她說,姊姊若能當選,姊妹兩人可以中央與地方連線,服務將更周全更全面。

中央選委會昨天通過第9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5選區缺額補選將於12月10日登記,明年元月26日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