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齊轟「新三不」 馬英九:民進黨選情不好就轉移焦點

國民黨10日舉辦「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到場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及港湖區議員候選人站台。(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10日舉辦「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到場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及港湖區議員候選人站台。(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10 18:5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提出「新三不」宣言,遭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重砲抨擊,他今天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受訪時說,民進黨選情不好時,就會開始轉移焦點。

他還酸說,高雄在水災後有5000個坑洞、中部空污問題,「蔡總統關心過沒有」,怎麼現在關心起統獨問題?他是個卸任元首,什麼權利都沒有,說他會傷害台灣主權,這不是莫名其妙嗎?

馬英九說,蔡英文故意把問題拉到統獨問題上,是因為民生、兩岸跟外交上民進黨乏善可陳。至於被賴清德指有選舉考量,馬英九回擊說,賴清德才有選舉考量,他不認為研討會發言有這麼嚴重,也希望所有候選人不要回應、上當,尤其是有特定媒體炒作這議題,更是要小心。

被問到是否擔心「不排斥統一」影響國民黨選情?馬英九則認為與選舉無關,所以不擔心。而面對柯文哲跟丁守中民調接近,馬英九覺得丁守中再加點油,一個月前就建議他攻勢要更凌厲,丁守中現在果然往這方向走,台北市藍軍都非常振奮,繼續往前走,「我覺得他會贏。」

而對於蔡英文出招,是否激起藍軍投票意願?馬英九說,「對呀!」這次選舉跟統獨毫無關係,但蔡英文以總統身分、高度,居然大打統獨之戰,還講什麼主權傷害,這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馬英九說,蔡英文是沒有招了,這時又來打統獨。他說,講老實話,統獨都是大家非常厭惡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講得很好,現在要的是拚經濟、拚民生、提高年輕人待遇,「蔡總統關心過嗎?沒有啊!」怎麼這些都不去關心,把話題集中在統獨上,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馬英九也說,蔡總統這樣做會使得人民對她更失望,不但不是稱職總統,還常常把議題搞錯。

被問到是否認為蔡英文沒搞清楚狀況?馬英九說,蔡英文還犯了很多錯,還問為何不在馬習會把一中各表講清楚,「我有啊,我在正式會議中講得非常清楚啊,我告訴習近平,一中各表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的」,相關逐字稿兩天後在立法院會議上完全都交給立委了,為何總統連這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