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柯文哲提問嗆藍綠 「除了統獨外都相同」

今天下午登場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提問階段,批判「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這是台灣政治一直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公視提供)

今天下午登場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提問階段,批判「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這是台灣政治一直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公視提供)

2018/11/10 14:4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今天下午登場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提問階段,批判「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這是台灣政治一直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並犀利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問,如何不被國民黨的複雜關係綁架,也要求兩黨候選人公布競選帳戶。

柯文哲指出,2000年以後,台灣已經歷3次政黨輪替,但人民卻越來越討厭藍綠政治,每次選舉投給一個黨,是因為討厭另外一個黨,投票以後就開始後悔,因為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這是台灣政治一直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

柯文哲提問,其實民眾都知道,藍、綠一直都是在製造問題,不是解決問題,「請問在場候選人,如何相信製造問題的人,有辦法解決問題,比如丁守中,國民黨曾在台北執政16年,大巨蛋是你們搞的,要如何向大家說明,可以解決你們政黨製造出來的問題,怎麼不被國民黨的複雜關係綁架,也要問兩黨候選人,這次選舉花了多少錢,能公布嗎?能見人嗎?你們這些看板、廣告到底花多少錢,錢從哪裡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率先回應,先公布競選帳戶於6月至10月期間,捐贈收入2342萬元、向中央黨部借款500萬元後,稱自己沒有掛一面看版,都盡量撙節。

姚文智更反擊,不要忘了,柯文哲在2014年的時候選前告訴大家要停止捐款,卻在11月15日以後,宣布選舉帳戶關帳以後,持續募款,總金額高達929萬元,就算你這次一樣的公布捐款給大家,但他上一次公布之後,發生很多問題,「大家還記不記得500萬元的小吃店單據,這些單據都來自監察院公告,柯只說要問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但這是依政治獻金法,由柯本人具名申報,他當然要提出解釋,不然他就是沽名釣譽、譁眾取寵,不要再講兩黨跟你一樣。」

丁守中也公布競選帳戶,從5月15日到10月15日收入3910萬6542元,支出2004萬元,接著話鋒一轉反問柯,「柯文哲用公款做了多少相關選舉活動?」丁指出,柯文哲光今年10月就用公款有50個剪綵,甚至連捷運站手扶梯都去剪綵,而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開通57公里捷運路線,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開通74公里捷運路線,但柯開工0公里0站,沒有政績,只是拚命剪綵、包裝。

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也嗆辣批柯,柯文哲說這幾年幫台北市還債530億元,敬老金就是債留子孫,但這樣的邏輯將會讓國家越來越窮,因為國家舉債是為了建設,為什麼不說建設好以後,是把財產留給子孫,若因為發放敬老金促進消費收入,政府是可以收回來的,政府該做的是營造消費氣氛,不要以為還債能當政績。吳甚至嗆稱,「如果喜歡還債建議去高雄市長選舉,聽說那邊已經負債3000億元。」

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則認為,柯文哲對於政黨攻擊,他感同身受,因為他過去也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政黨政治最大的缺點就是利益的負擔太重。

李錫錕也說,他肯定柯文哲的施政真的很賣力,對政務的維持可圈可點,但柯文哲只是一個很好的秘書長,但不是市長,兩者最大的差別,市長不要過度注重小地方,讓人感覺是在算帳、對帳,而主要是該往前看,鼓舞市民的信心,能有重點、亮點建設,所以他才提出夜間經濟、也提出大巨蛋改成新加坡的室內植物園、也提出支持松山機場遷建蓋5萬戶國宅,並舉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政績讓美國有信心為例,稱台北市民缺乏的是對未來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