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連任 徐耀昌提發放千元觀光消費券政見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在競選總部發表「南北攜手躍進 山海共享慢活」苗栗縣政白皮書,並宣布規劃YouBike免費騎乘延長到明年底及發放100到1000元的苗栗縣觀光消費券等2項政見。(記者彭健禮攝)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在競選總部發表「南北攜手躍進 山海共享慢活」苗栗縣政白皮書,並宣布規劃YouBike免費騎乘延長到明年底及發放100到1000元的苗栗縣觀光消費券等2項政見。(記者彭健禮攝)

2018/10/19 16: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競選總部發表「南北攜手躍進 山海共享慢活」苗栗縣政白皮書,並宣布規劃YouBike免費騎乘延長到明年底及發放100到1000元的苗栗縣觀光消費券等2項政見。

徐耀昌表示,規劃發放苗栗縣觀光消費券部分,將以公部門結合民間資源,針對特約商店、餐廳、飯店、民宿、遊樂區等業者,設計100元到1000元面額的觀光消費券,發放對象為苗栗縣民及預約苗栗在地輕旅行的觀光客,預計明年度起執行,發放期間3個月,消費券有效使用期間1年。

YouBike免費騎乘延長的部分,徐耀昌表示,苗栗縣目前在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3市鎮,已建置30個YouBike據點,原本到明年6月底,前30分鐘免費騎乘,因苗縣使用率為非6都最高,也著手爭取將免費騎乘的期限延長到明年底。

徐耀昌說,另他將積極爭取在三義、南庄、泰安等鄉鎮,增設YouBike據點,讓造訪遊客也能享受騎乘旅遊的樂趣。此外,為增加YouBike使用者保障,也將享有最高100萬元保險理賠。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為「農業大縣」,且擁有6成以上客家族群,接任之後,將以農業、客家為基礎,透過招商引資、開發觀光特色、同時與國際接軌,引領苗栗縣朝向「觀光科技大縣」的幸福願景邁進。

繼成功推動三義、南庄成為全國唯一國際雙慢城後,未來山線鄉鎮將與三義鄉、南庄兩慢城合作,持續打造慢城特色;海線部分,則推國際慢魚運動,依據國際慢魚運動,結合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4鄉鎮發展苗栗沿海特定區規劃,向中央申請「苗栗縣黃金海岸沿海鄉鎮風景特定區規劃」。

白皮書規劃4大區塊特色發展,依北中南東四大區域,苗北以高科技產業發展區規劃為「雙子星新城」;苗中以行政核心搭配交通核心,建構為「苗栗新都心」;苗南整合多元文化觀光與科技產業發展打造成「科技文化區」;苗東以台灣唯一雙慢城,連接浪漫台三線與泰安美人湯,成為「慢活休閒金三角」。

除區域特色發展外,還勾勒「幸福亮點」計畫,提出6大幸福永續活「栗」,包括發展「觀光栗」、開拓「投資栗」、深耕「農業栗」、優化「建設栗」、創造「教育栗」、奠定「宜居栗」,全方位打造宜居宜遊之幸福城市。

此外,區域治理平台已是趨勢,徐耀昌強調,未來將持續11縣市聯合跨域治理平台作業,另針對縣府各局處也訂出16大部門發展計畫,加強各局處橫向溝通合作,並針對18鄉鎮市型塑一鄉鎮一特色,從村里、鄉鎮市、縣府,由下而上到中央,並與鄰近縣市橫向聯合,點線面、全方位完整擘劃苗栗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