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工總座談 賴清德:政府扮啦啦隊有責任解決問題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左)呈遞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018工總白皮書」。(記者李容萍攝)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左)呈遞行政院長賴清德(右)「2018工總白皮書」。(記者李容萍攝)

2018/10/01 22: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出席「院長與全國工業總會座談」,接下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台塑企業總裁)呈遞的「2018工總白皮書」,他表示,政府有信心解決企業投資台灣所需的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等種種問題,歡迎企業界繼續投資台灣,而工總白皮書所提產業界最關注的八大面向,可化為台灣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力,會責成相關部會積極處理。

賴清德與全國工總理監事先參觀去年底啟用的中庄調整池,隨後共乘遊覽車趕行程,轉往石門水庫依山閣座談,沿途也飽覽石門水庫滿水位、水情正好。

王文淵表示,很感謝賴清德能聽取產業界的建言,這一年來率領行政院團隊努力為企業解決土地、水、電等五缺問題,尤其來到石門水庫,看到政府對水資源調度的各項工程都照期程進行,例如板新二期供水等多項計畫,將可讓北台灣缺水風險大為降低,帶給企業一劑很大的強心針,而在電力方面,明年初前會有許多電廠機組陸續投入供電,工總樂觀其成。

王文淵說,近來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很大,尤其是美、中的貿易戰,工總希望政府能繼續努力,協助台商多元化全球佈局。

賴清德表示,邀請工總理監事前來石門水庫,就是希望大家「眼見為憑」,更加了解政府處理水資源問題的努力;在電力方面,日前他也請工商協進會到桃園林口電廠去看看電力供應情況,「我跟各位報告,今天備轉是7.6%,昨天跟前天是15%」,明年起,從北到南的林口、大潭、苗栗通霄、高雄大林等電廠,在基礎發電陸續併聯後,有信心明年備轉容量在10%以上、備用15%以上。

他說,土地方面,行政院推動「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讓都市型工業區容積率可提高至法定容積的50%,若在兩年內沒有興建的工業區閒置土地,政府可依

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以市價媒合供企業使用,必要時可透過拍賣程序,增加土地使用效率;另外,立法院已通過產業創新條例、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可招募國際人才,希望在本屆立法院會期能送出「新經濟移民法」,讓企業在人力、人才運用上有更多來源。

賴清德強調,台灣的產業發展,企業就如同球員,政府則扮演啦啦隊及後援會的角色;大家所提的問題,政府有責任解決,與企業共同合作,在國際的競賽上共同贏得球賽。

賴清德(右3)陪同全國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左3)等人視察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記者李容萍攝)

賴清德(右3)陪同全國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左3)等人視察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正值滿水位、水情正好。(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正值滿水位、水情正好。(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