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APEC將舉行謝金河心疼宋楚瑜被抹黑 大罵放話人不厚道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

2018/08/28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APEC峰會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擧行,台灣還沒決定如何處理,就已經謠言滿天飛,包括已任兩屆特使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被換成前行政院長林全,也說高層對宋楚瑜之前表現不滿意…等,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跳出來講話,細數他跟著宋楚瑜兩次APEC行的點滴,大罵放話人不厚道。

謝金河昨夜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跟宋楚瑜連兩次出訪APEC,「第一次是前年在秘魯首都利馬,第二次是去年在越南的蜆港,假如我以新聞記者的旁觀角度來看,宋先生應該是歷任領袖代表中表現十分稱職的人選」。

謝金河細數宋楚瑜的努力,隨行人員都在睡覺時,他還在閱讀資料,連飛機上的時間都不放過,晚宴來不及吃飯,把握任何時間跟他國領袖交談、溝通,且他外交上的專業讓他能懂得運用流暢的外語跟各國領袖溝通;做為APEC領袖場合唯一沒有實權的「領袖代表」,更讓他處在藍綠傾軋的政治漩渦中,處處要提防冷箭射出。

謝金河心疼宋楚瑜大罵放話人,「一句高層對宋的表現不滿意,這樣的放話很傷人,也會讓為國家做事的人心寒。」,並強調,「在中美貿易戰升高的情勢下,今年APEC變數會是空前的大。今年不管總統派誰擔任領袖代表?我都沒有意見,這不是什麼肥缺,但請不要以抹黑別人的方式來替換人選,這是不厚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