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看不起新黨 柯P求饒喊:沒有啦!

議員批看不起新黨,柯文哲求饒喊:「沒有啦!」(資料照)

議員批看不起新黨,柯文哲求饒喊:「沒有啦!」(資料照)

2018/05/29 14: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綠分手」後,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會失去許多綠營勢力的奧援,針對年底選舉策略,柯幕僚透露,目前仍定調為持續爭取友好議員支持、拉攏小黨結盟。不過新黨市議員陳彥伯今在議場酸柯「看不起新黨」,從來沒有來拉攏過,讓柯頻頻求饒直喊「沒有啦!」。

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市政總質詢,新黨市議員陳彥伯拿出歷任民進黨籍北市長得票率,平均42%左右,而現任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的得票率則約57%,如果被拿走個20%,就有可能落選。

陳彥伯直言,他觀察柯文哲在民進黨確定自提人選後,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因為柯要勝選只有一個機會,「姚文智被棄保,來保你」,民進黨派賴清德或是陳菊要操作棄保就很困難,以姚文智在黨內的身份地位跟條件,要操作棄保就比較簡單。

對此,柯強調自己在5月1日後就沒有再跟民進黨聯絡,但陳彥伯打斷柯文哲發言指出,「現在沒有聯絡不代表之後不會聯絡。」

陳彥伯酸柯,最近聽說你要親民黨合作,怎麼不考量我們新黨,看不起喔?柯文哲尷尬笑說,不會啦,我跟你們(陳彥伯、潘懷宗)交情都很好啦!

陳彥伯仍繼續出言譏柯,跑去問時代力量,從來不問我們新黨,黨主席郁慕明還說有條件會支持你,「要不要乾脆加入我們新黨,這次我們不推北市長候選人啦!」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陳彥伯直言,柯文哲找時代力量但對方不甩他,「林昶佐怎麼會甩你呢?」,萬一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多提一席,他就被幹掉了,所以時代力量在中正萬華也不敢提議員,因為要保立委的位置,要跟親民黨合作沒意見,親民黨跟藍綠都可以合作,至於新黨「反正你看不起我們,我們只有兩席,沒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