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自爆:曾被認為是同志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11日出席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的新書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11日出席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的新書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05/11 15: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新書「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發表會,談到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時訪問德國柏林,柏林市長一度拒見,在當時擔任駐德代表的胡為真安排下,他才有機會與柏林市長見面,藉由「同志人權」議題,兩人相談甚歡,甚至他還被對方認為是同志。

馬英九表示,當年由於柏林市與北京市互為姐妹市,柏林市長拒絕見他,但胡為真相當機警,幫忙弄到一張柏林動物園園長提供的活動邀請證,讓他才有機會與這位市長見到面。

馬英九並透露,他一看就知道對方是「同志」,因此他告訴柏林市長,台北市每年都有撥專款給同志舉辦活動,兩人因此相談甚歡,對方還以為他也是同志,他也沒有說自己不是,兩人大談同志人權,隔天還被柏林日報刊登出來,因此引來中共抗議。

馬英九還問坐在一旁的郝柏村,是否知道「同志」為何?並特別強調此「同志」與「革命同志」不一樣,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馬英九還提到自己的父親,當年不甘心中國大陸淪陷,結合朋友返回對岸打游擊,後來父親救出奶奶,跑到香港,當時懷孕留在台灣母親,帶著腹中的他,趕赴香港,兩個月後他就在香港出生,但他強調,「以生物學的角度,我還是在台灣製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