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券盈餘被地方政府「亂用」? 監察院糾正財政部

監察院今(7日)指出,財政部對於地方政府或配的公益彩券盈餘未依法專款專用,部分縣市借調款項也未提審議,主管機關財政部也沒有審核機制,怒批財政部怠忽職守,並依法提出糾正。(資料照)

監察院今(7日)指出,財政部對於地方政府或配的公益彩券盈餘未依法專款專用,部分縣市借調款項也未提審議,主管機關財政部也沒有審核機制,怒批財政部怠忽職守,並依法提出糾正。(資料照)

2018/05/07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今(7日)指出,財政部對於地方政府或配的公益彩券盈餘未依法專款專用,部分縣市借調款項也未提審議,主管機關財政部也沒有審核機制,怒批怠忽職守,並依法提出糾正。

綜合媒體報導,監察委員江綺雯、副院長孫大川調查發現,從公益彩券開辦至今,截至105年止,挹注全國的盈餘已達1932億元,成為地方推動社會福利的重要財源;但地方政府向各地方政府設立的公益基金盈餘分配基金(或專款)借調款項動輒上億元,卻未向管理委員會提報,且管理委員會成效不彰,組成委員沒有利益迴避,也長期未出席會議,甚至均無歷次借調的評估報告。

另外,經調查還發現,部分縣市的借調核准層級欠當,高雄市借調上億元款項僅需社會局局長,甚至是副局長核准即可借調;也有三個縣市長期借調鉅額款項,光項苗栗縣至今還欠6.1億元尚未歸還。

監委也批評,調查過程中財政部均消極以待,也沒有相關的監督機制,怒批財政部態度消極,怠忽職守。

目前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聯席會議已通過糾正案,糾正財政部;財政部表示,過去確實沒有監督委員的出席狀況,也無進行考核,將提改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