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談台大新五四運動 徐國勇:管中閔違法就是違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談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校長聘任案,指管中閔違法就是違法。(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談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校長聘任案,指管中閔違法就是違法。(資料照)

2018/05/05 10: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不滿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校長聘任案,部分台大師生昨在台大校園發起「新54運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談管中閔的違法兼職案,指「違法就是違法」,台大在105年就已經改了規則,管中閔一定要事先簽產學合作契約,經書面同意後才能就任, 管中閔當時簽申請書時,上面已經寫得很清楚,要得到書面同意,才能就任(指去兼任台哥大薪酬委員會與審計委員會委員)。

徐國勇說,管中閔在申請書自己也打勾,勾說要簽了產學合作契約等才會就任,「這是他自己簽名的,他不知道嗎?」。管中閔還沒獲書面同意,怎可去兼任?自己簽名的,還能否認嗎?他認為管這樣做,雖然可以領多一點錢,但人性不能超越法律。

徐國勇指出,他覺得這次的活動,所謂的「新54運動」,跟先前的54運動精神完全不一樣,當時對外是要爭國權,對內除國賊,因此很多台大教授也出來批評這次活動是濫用先前的精神。

不過,不管怎樣,行政院對學生的意見都聽到了也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