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啟人要求陳師孟迴避查案 監委批陳情信函猶如廣告信

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司法節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昨天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卻向28位監委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由於陳情信函沒有身份證字號、聯絡方式等,不具名監委質疑「這是陳情書?還是廣告信?」
(記者鍾麗華攝)

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司法節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昨天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卻向28位監委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由於陳情信函沒有身份證字號、聯絡方式等,不具名監委質疑「這是陳情書?還是廣告信?」 (記者鍾麗華攝)

2018/05/02 16: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司法節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昨天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卻向監察院長張博雅與28位監委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由於陳情信函沒有身份證字號、聯絡方式等,不具名監委質疑「這是陳情書?還是廣告信?」

監委說,所有監委今天都收到慶啟人的陳情書,裝在「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公司」的信封,透過監察院的收發人員,送到各監委的辦公室。他質疑,「監院為何會配合慶啟人發放陳情信?以後民眾陳情都可以比照辦理嗎?」

監委表示,陳情都有一定的程序,而且必須寫明陳情人、聯絡方式等,但細看此一陳情信函,只有慶啟人的簽名,「這真是慶啟人寄發的?還有人冒名?或是廣告信?這種陳情不符合規定,可以受理嗎?」

慶啟人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師孟帶有色眼光辦案,她除將迴避申請書寄給張博雅,同時寄給包括副院長孫大川在內28名監察委員,希望監察院依既有迴避案件規定行事。

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司法節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昨天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卻向監察院長張博雅與28位監委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記者鍾麗華攝)

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司法節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昨天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卻向監察院長張博雅與28位監委寄送陳情書,申請陳師孟迴避辦案。(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