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嘉義 小花縣長出招提區域整併為「23.5市(愛上我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左二)訪嘉義,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提區域整併為「23.5市(愛上我市)」。(記者林宜樟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左二)訪嘉義,嘉義縣長張花冠(右二)提區域整併為「23.5市(愛上我市)」。(記者林宜樟攝)

2018/01/05 16:5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各部會首長今天到嘉義縣進行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嘉義縣長張花冠重申行政區域重劃對窮縣的重要性,笑說可將北緯23.5度附近的縣市合併成「23.5市(諧音愛上我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接受訪問時回應,行政區域重劃已在進行討論,會接受各方意見,帶回研議。

張花冠致詞時說,嘉義縣財政困難,靠開源節流很難解決,而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則太久,地方政府還是很困難,她認為需要靠行政區域重劃解決,北回歸線經過世界16國,乾脆將有經過的縣市合併成為同一個行政區域,「23.5市(諧音愛上我市)」,希望中央政府傾聽地方聲音。

賴清德則說,希望透過座談會解決嘉義縣的問題,並建立溝通聯繫管道,提升台灣整體施政效率,他也笑說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張花冠縣長為了嘉義不怕得罪人」,只要提出來的意見具體可行,行政院會答應幫忙。

徐國勇回應說,行政區域重劃計畫已經啟動規劃,各部會都在進行,而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會讓財政收支較差的縣市進行較好的調整;對於「23.5市」部分他則回應正在收集意見,不會以座談會上講的內容直接進行,「張縣長講的就是一個意見,會參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