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協商總預算案 市府要求保留北辦等四項經費

審議市府今年度總預算,議長林士昌邀集各政團與市府協商。(記者黃鐘山攝)

審議市府今年度總預算,議長林士昌邀集各政團與市府協商。(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05 15:5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12日召開臨時會,審議市府今年度總預算。議長林士昌5日邀集各政團與市府進行協商,達成初步共識,市府總預算維持原意刪除40億元,經常門刪減10億元以內,市府則要求保留台北辦公室租金等4項經費。

市府107年度總預算案去年底的定期會因政黨協商破局遭議會擱置,議長林士昌日前召開政黨協商,商議召開臨時會,在國民黨團缺席杯葛的情況下,各政團決定1月12日起加開5天的臨時會再審總預算。

議長林士昌今天邀請副市長林陵三、市府秘書處長李如芳、府會聯絡小組執行長王岳彬,及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無黨聯盟召集人張立傑、超黨派聯盟召集人陳成添等人,再到議長室召開政黨協商。

林陵三表示,刪減太多的經常門預算,會影響整個計畫的推動,希望在預定刪減的14億元本預算中,能將經常門和資本門額度平均一下,並保留台北辦公室租金、市府首長宿舍租金、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工程、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等4項預算。

李中則說,國民黨堅持要刪的都是不合理與不必要的預算,應逐條審議,同時刪減的額度也要維持在經常門刪減10億元,資本門刪減4億元的比例;其餘黨團則未表示太多異議,達成總預算維持原先刪除40億元的初步共識,細項待下周二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