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預算審查首日》藍下令暫擱置 綠旁觀不作聲

國民黨團昨以A4紙下令教育委員會共6項預算須暫擱。(記者何世昌翻攝)

國民黨團昨以A4紙下令教育委員會共6項預算須暫擱。(記者何世昌翻攝)

2016/11/22 06:00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議會昨起審查預算,教育委員會、民政委員會打頭陣。但傳國民黨團以兩張A4下令暫擱各大預算,包括市長柯文哲等首長特別費五百餘萬、台北燈節五千餘萬、雙層巴士中央補助款,及新增預算均遭暫擱。國民黨議員殺紅眼,令市府官員面色鐵青,但「盟友」民進黨議員未吭聲。

預算十七日付委,教育委員會、民政委員會昨率先審查預算;但傳出國民黨要杯葛預算,並以兩張A4羅列預算大項,包括:首長特別費、廉委會預算、世大運相關預算、蕭曉玲薪資補償、雙層巴士中央補助款等項目全暫擱。

對此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黨團「認真努力做功課」、彙整大家意見,有爭議性、未討論的新增預算、過去執行率不高或偷跑先執行的預算、有下但書附帶決議的預算,第一輪先暫擱,待後續了解清楚再說。

藍掌兩委員會召集人 一路凍預算

囊括兩委員會召集人的國民黨昨據此一路暫擱預算。李芳儒在民政委員會暫擱五百六十七萬的市長、副市長及秘書長等首長特別費,同時還質疑,為何副市長的特別費用於餐宴?對此秘書長蘇麗瓊愁眉苦臉回應,副市長有業務溝通需要,要見外縣市訪客。未料,李回說「地下一樓餐廳吃就好了」,同委員會一召陳重文也決議暫擱該預算。

除了特別費,秘書處二五一○萬元公關費、卅五萬元姊妹城活動費也遭暫擱,但雙城論壇預算順利通過。新黨議員陳彥伯則揚言,未來要刪廉政委員會預算,並指市府官員應於上班時間多溝通,不要老是找議員吃飯。

教育委員會同樣「慘烈」,召集人吳世正審查前開門見山說:「各位,要暫擱的,就不要客氣。」最後台北燈節五千四百萬元預算、世大運行銷費、日租套房查緝中央補助款、雙層巴士中央補助款等約廿筆預算難逃暫擱命運。

觀傳局官員面色鐵青,偶有眼神望向民進黨議員求助,但民進黨議員無意插手;直到兩萬九千餘元的加班費也遭暫擱後,總幹事梁文傑才開金口,「不要因為不到三萬塊的預算卡這麼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