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跳票 新北議長怒批市府「藐視議會」

新北市府未依議會決議比照軍公教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待遇,引起議員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未依議會決議比照軍公教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待遇,引起議員不滿。(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26 15: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去年審查106年總預算案時,大會做成附帶決議,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比照公務員,市府未執行也未依地方制度法提出覆議,今天在審查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時,引發議會不滿,議長蔣根煌宣布休息溝通,更罕見出言批評市府「藐視議會」。

新北市議會去年審查106年度總預算案時,大會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比照軍公教員工待遇,但市府未執行也未向議會說明執行困難,今天在議會審查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時引發爭議;朝野議員周勝考、李坤城質疑市府不尊重議會,委員會召集人何淑峰也不滿市府態度不明,要求副市長侯友宜說清楚。

侯友宜答詢時坦承「目前看起來是窒礙難行」,周勝考、李坤城等不滿市府未執行,也沒有向議會說明,直到進行明年度審查時才說無法執行;蔣根煌宣布休息溝通,罕見出言批評市府「藐視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