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花縣長淚灑議場「嘉義縣老苦窮,離天堂近,離台北遠」

嘉義縣長張花冠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2017/11/30 14:0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審議嘉義縣107年度總預算案,泛藍議員要求將世界搏茶會1200萬元預算刪減400萬元,維持今年度的800萬元,雖然表決後未刪,總預算245億元全數通過,但嘉義縣長張花冠在預算審議後,認為嘉義縣是窮縣,有直轄市辦活動一開口就要80多億元補助,嘉義縣卻還被提要求刪400萬元,有感而發而落淚。

「我是從心裡有感觸,才400萬元刪成這樣」,張花冠說,嘉義縣老苦窮,離天堂近,離台北遠,快被中央遺忘;昨天她得知某直轄市辦活動要求中央補助86億元,嘉義縣府一年總預算僅200多億元,還管控8成5;她說,從上任後嘉義縣府幾乎已無舉債額度,因此第一屆上任時就像治理公司一樣進行盤點,生產線重整及組織改造,並開發工業區為嘉義縣爭取財源。

張花冠說,第二屆縣長她著重行銷,有人說「縣長是百變女王想出風頭」,其實是因為嘉義縣沒有錢,拍廣告要1、200萬元,她則自己拍攝影片行銷太平雲梯,一毛不花,影片在臉書創造74萬次瀏覽量,「照廣告公司算法,嘉義縣府欠我2400萬元」。

本次議會國民黨議員詹琬蓁曾質疑縣府利用標案為張花冠辦畫展,張花冠震怒要求撤案,用自己錢辦畫展;她說,嘉義縣明年將舉辦台灣燈會,但能用的經費很少,目前民間募款還欠700萬元,跟理想目標有差距,「因為嘉義縣窮,我才試試看賣畫募款」。

張花冠說,「畫畫我不夠專業,也不夠好」,只是這8年縣長任內對嘉義縣的人文、地、產、景有深入瞭解和感情,因此用畫筆來記錄,並為燈會募款。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在三讀會結束後則表示,張花冠是五星級縣長,為縣政努力,嘉義縣府財政困難,並不是不刪,而是財源真的有限,他代替縣長感謝議員們用心監督,讓縣政順利推動。

相關影音

嘉義縣長張花冠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眼眶泛紅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肯定張花冠施政。(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肯定張花冠施政。(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