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領袖峰會今登場 越南為領袖準備特別訂製服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今天登場,主辦國越南為21名領袖代表特別訂做服裝。(記者呂伊萱攝)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今天登場,主辦國越南為21名領袖代表特別訂做服裝。(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10 09:59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今天登場,主辦國越南為21名領袖代表特別訂做服裝,屆時大合照時包括我領袖代表宋楚瑜、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21位領袖,都將著此特別服裝亮相。今年APEC也聚集了多位年輕有型的領袖,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人,將成鎂光燈焦點。

APEC領袖峰會今天登場,按照APEC慣例,地主國會為領袖準備傳統服飾。越南曾於2006年於河內舉辦APEC會議,當時越南外交部準備了水藍、綠、紅、粉紅、黃色等5種顏色的「奧黛」讓領袖挑選,多半領袖都選擇了水藍色,包括當時的我方代表張忠謀、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前總統布希等人,讓領袖大合照成為一片水藍色。

「奧黛」是一種四片式絲質長衫,兩側開衩至腰部,下半身另著長褲。今年越南則特別為APEC設計服裝,保留奧黛「高領」和「開衩」的特色,但改為短版長袖上衣,製作海洋藍與象牙白兩色,象徵和平,以供選擇。據悉,宋楚瑜已選定白色。「奧黛」象徵端莊典雅,不僅是正式場合的國服,多數學校也會直接把白色奧黛當作女學生制服,越南街上也時常可見穿著各式「奧黛」的女性。

此次APEC主題為「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Creating New Dynamism, Fostering a Shared Future),加上聚集多名年輕有為的國家領袖,為APEC帶來耳目一新的氣象。例如以陽光笑容著稱、年僅45歲的杜魯道,帥氣可比明星、有最帥總統之稱的潘尼亞尼托,以及這次APEC領袖中年紀最輕的紐西蘭新科總理阿爾登,阿爾登魅力十足,10月才剛打贏紐西蘭漂亮選戰,登上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