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輪轟嗆拒審 中選會被提名人陳英鈐:一定超越黨派

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今日受訪表示,他一定會超越黨派、履行職權。(記者陳鈺馥攝)

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今日受訪表示,他一定會超越黨派、履行職權。(記者陳鈺馥攝)

2017/11/02 09: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為中選會主委、台中市府法制局局長陳朝建為副主委人選,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排定陳英鈐進行報告;陳稍早受訪表示,他一定會超越黨派、履行職權。國民黨立委則在程序發言輪番質疑,陳英鈐當過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委員不中立,副主委被提名人陳朝建年齡45歲,竟也寫成61歲。

陳英鈐指出,他深切了解中選會任務,就是要確保選舉、罷免、公民投票公正及公開進行,會超越黨派、履行職權,這次每個被提名人都是學有專精,希望朝野立委能熱烈支持。

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他曾當過民進黨的廉政委員,陳英鈐強調,他已不是民進黨的廉政委員,在民進黨廉政會也非要職,那是基於在政黨法立法前,政黨基於自治,引進外部專家來監督,廉政會委員大部分都沒有黨職。

陳英鈐提及,中選會組織法要求要超過黨派,但沒有規定不能加入政黨,他自己一定會超過黨派,「哪個黨派不重要,重要的是遵守法律行使職權。」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程序發言砲轟,中選會副主委被提名人陳朝建比她還年輕,送來立院審查的陳朝建簡歷,竟連年齡都寫錯,將45歲寫成61歲。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也批,今天若沒有把被提名人的財產情況、政黨背景拿出來檢驗,國民黨絕對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