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名學生遭統促黨成員打傷 台大校方強力譴責暴力

台大學生遭統促黨成員持甩棍打傷,血流如注。(翻攝自臉書)

台大學生遭統促黨成員持甩棍打傷,血流如注。(翻攝自臉書)

2017/09/24 20: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新歌聲》辦活動,不僅侵害台大學生上體育課的受教權,也造成新鋪好的國際級跑道受損,更被借場地的中國單位「矮化」成「中國台灣大學」,台大學生自發性到現場抗議,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擔心學生會受傷,下午3點校方決定停止出借場地,與台北市文化局及主辦單位協商4時停止活動,未料仍發生3名學生遭到校外人士毆打受傷的不幸,除了已報警之外,台大校方人員也陪同受傷學生赴醫院,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台大校方強力譴責暴力。

林達德也表示,台大就是國立台灣大學,絕對不會是其他的名字,主辦單位借台大場地還矮化台大,非常不應該,校方給予強力譴責,這種事情以後也絕對不會發生,代理校長張慶瑞正在美國進行學術交流,下週二回國之後,將深究此事、也會與學生會等進行會談,會訂出嚴格的場地出借規定。

林達德指出,校方今天認為這場活動有安全顧慮,依校長張慶瑞指示,基於保護學生安全、維護校園秩序,台大向主辦單位提出「停止出借場地」要求,校方評估如再繼續舉辦活動,風險太大,學生安全有疑慮,台大提出中止要求時,北市文化局也在場,三方協商後達成共識,活動在4點結束,由主持人宣布。

林達德表示,下午的協商過程中,文化局和主辦單位對停止活動均無異議,台大是場地借用單位,學生安全和校園安全最重要,這次出借場地確有問題,校方會細究檢討,不管是椰林大道、振興草坪等場地如要外借,未來都必須經過嚴格審核,這種事不可能再發生,台大也會追究相關責任。

持甩棍的統派人士,竟公然毆打學生,讓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染血。(擷自李柏璋所提供之影片)

持甩棍的統派人士,竟公然毆打學生,讓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染血。(擷自李柏璋所提供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