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白營送平安符 黃瀞瑩送明天到期「滴雞精」要蔣萬安快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眾黨團送護身符。(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眾黨團送護身符。(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9 15: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原本要送象徵抵抗邪惡的石敢當送給蔣市府,但石頭太重,最後改送平安符,民眾黨議員黃瀞瑩則另送上效期到明天的「滴雞精」,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表示,四位議員特別呈上這個平安符,希望為台北市民帶來一個安全和平的環境。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送給蔣萬安,有效期限到明天的「滴雞精」,黃瀞瑩表示,滴雞精上面寫了一個「補」字,有效期限是明天,希望市長今天就喝掉,同時提醒市長,「你的有效期限也快到期,希望蔣萬安蜜月期到此為止,到今天開始,希望蔣萬安擔起所有市政責任,把所有的市政上面疑慮,一項項說清楚。」

陳宥丞指出,蔣市長上任後,無論是在食品安全、居住安全、學童安全,還是幼兒保育和住宅安全方面,我們都看到台北市民的生活充滿了恐懼,如今終於迎來蔣市長和團隊,到議會作施政報告,但這份報告的內容與上次報告的相似度高達52%,顯示在施政內容上,市長的表現似乎過於敷衍且缺乏創新。

陳宥丞質疑,針對近期發生的地震事件,若只用口號來應對,如所謂的「大都更與時代同行」,則是不夠的,根據他查詢的資料,從2020年至蔣市長上任的2023年,台北市的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計畫達到了歷史低點,僅有133件案例,顯示施政不能僅靠口號,也不能依賴國民黨在議會中的多數優勢而忽視重要議題。

陳宥丞表示,本來民眾黨黨團想要準備一顆象徵抵抗邪惡的石敢當送給市府,以表達我們對市政不安狀況的擔憂,但考慮到石頭太重,改送一個平安符,希望市長能夠承擔起責任,展現領導力,為市民提供安心和健康的保障。

陳宥丞說,四位議員呈上「平安符」,希望市長能夠面對民意的壓力,不忘初衷,並真誠地為台北市民帶來一個安全和平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