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矢板明夫:中國官媒發假消息 捐款不多軍機不少

中國官媒捏造假消息攻擊台灣政府。(圖擷自矢板明夫臉書)

中國官媒捏造假消息攻擊台灣政府。(圖擷自矢板明夫臉書)

2024/04/09 15:27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外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造成13死、6失聯、1146傷。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日本媒體對台灣的震後救援,以及受災者關懷和照顧,基本上都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反觀中國官媒卻以地震捏造假消息攻擊政府,這場地震讓大家更加看清楚了很多事實。

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表示,文匯報、大公報等中國官媒,對花蓮強震刊登的大多數都是負面消息,而且很多是假消息,令人無語,比如說,地震第二天,4月4日大公報頭版的標題是「警報失靈、災民憤怒」。第二天的頭版的幾個標題是「天災毀家園、人禍添混亂」、「花蓮災民:靠自己活下去」。這些報導,明顯不是事實。

矢板明夫指出,這兩家香港的官媒基本上是遵循北京中宣部的指示,借這次地震,宣傳說台灣執政當局無能、民眾對政府不滿、以及半導體產業集中在台灣的風險。居心叵測。可嘆的是,台灣內部有一些人,還積極接受這些仇視台灣的媒體的採訪、暗中配合對岸的認知作戰。

矢板明夫續指,所幸的是,多數香港的民眾好像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據統計,截止到4月6日下午4點為止,台灣共收到花蓮地震的捐贈7萬2914筆。來自30個國家與地區的海外人士捐款,前5名是香港、日本、美國、英國、澳洲。香港是第一名,這幾天日本各地紛紛開始了募捐活動,今後一段時間,相信日本的捐款應該還會繼續增加。

矢板明夫直言,反觀來自天天對台宣傳說是血濃於水、兩岸一家親的中國,捐款好像並不是很多。在台灣救災期間,來台海空域進行騷擾活動的解放軍的軍機倒是不少,俗話說:患難見真情。這場地震讓大家更加看清楚了很多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