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施政報告遭綠營杯葛 藍營議員:批評蔣是為轉移中央問題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則手舉抗議標語並包圍市長與發言台杯葛,而國民黨團議員則手舉『快開會別作秀』標語反制,蔣萬安並離席會議一度停擺。(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則手舉抗議標語並包圍市長與發言台杯葛,而國民黨團議員則手舉『快開會別作秀』標語反制,蔣萬安並離席會議一度停擺。(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9 15: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議會民進黨團進行杯葛,批議會國民黨團過度保護市長,並舉牌高喊「國民黨棄民主、護幼主」,國民黨議員舉牌高喊「快開會、別作秀」,雙方不斷叫囂、場面一度混亂,場面一度混亂,讓議長戴錫欽裁示休息5分鐘。國民黨議員們在休息後發言時質疑,民進黨議員議員批評蔣萬安是為了轉移蘇丹紅食品安全、剴剴虐案等中央相關的議題。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在發言中表示,今天很多議會同仁都針對臨時會無法召開發言,但民主憲政下行政、立法各有職權並互相制衡,並非有任何事民意機關就無限上綱,若這樣何須行政單位,行政單位要做事,立法單位要監督,但監督不能逾越讓行政單位無法做事,這是分際。

吳世正說,各國家都會規定立法機關開會時間長度,不會要開就開,要多久就多久,因為立法機關一開會,行政首長就要備詢。有事情發生行政單位應該好好解決問題;行政機關做不好大家可以檢討,但不該讓會議也不能開。吳也批評民進黨議員是在轉移中央蘇丹紅食安問題,剴剴虐童案也是衛福部問題,中央事情沒做好,綠營議員卻批評蔣萬安轉移焦點。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也說,議會綠白同仁都堅持蔣萬安要專案報告,國民黨是多數、不會不尊重少數,週四週五都有安排專案報告,她希望民進黨同仁屆時全員出席都來詢答,也希望蔣萬安好好準備,大家也想知道柯市府有無留下事情要解決、有不當事情要斷開。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表示,民進黨議員們昨天就主張要蔣萬安報告,她本以為今天下午開會可出現有史以來第一次不杯葛,結果民進黨今天又在杯葛、且講的與昨天差不多。汪質疑,「既然大家都很關心,是不是我們趕快開會」,且下午發表意見的還有國民黨、民眾黨議員,大家都希望把握時間問市長。汪奉勸民進黨讓大家趕快開會,不要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