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明晚閉幕式 葉俊榮:執法絕不容許破口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世大運閉幕式維安各方面都已經加強,絕不容許執法有破口。(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世大運閉幕式維安各方面都已經加強,絕不容許執法有破口。(內政部提供)

2017/08/29 19: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式明晚將登場,對於反年改人士曾於開幕式鬧場,內政部長葉俊榮接受本報專訪強調,維安檢討重點為情資蒐集完整、規畫佈署及警察執法三大面向,內政部已掌握陳抗相關情資,警方執法不容許有破口,對不理性行為將斷然處置。

鑑於反年改團體於開幕式造成的滋擾,本次世大運閉幕式的維安重點,葉俊榮強調本次主要三面向為「情資蒐集完整」、包含動線、阻材設備及管制區劃設的「規劃佈署」,並要求警察的執法要堅決,不容許有破口,對於陳抗民眾不理性行為,要在現場斷然處置。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已掌握相關情資,並進行更完整規劃,內政部不只掌握情資,也對社會及特定團體進行溝通,內政部尊重大家意見表達權力,但絕不能逾越必要範圍,更不能違法,社會大眾已對開幕式的滋擾表達譴責,若仍堅持要來(抗議),盼能理性表達意見。

在硬體的規劃、佈署方面,葉俊榮表示已考慮原有問題並做出調整,並有不同的思考及改變,除重新思考、規劃動線外,也在面對陳抗的阻材架設及設備強度進行強化,經檢視閉幕式佈署分配,確實比開幕式時更為精進,而在管制區劃設,也有要求足夠縱深。

葉俊榮接著指出,在前兩項改進的基礎下,警力會於此架構執法,他要求警察要有堅決執法的決心,在管制區劃設後,現場指揮官就要負起責任,對於試圖突破管制區或傷害員警的人,該逮捕就逮捕、該採證就採證,絕不容許執法有缺口,避免活動受到影響。

對於反年改團體陳抗行為,葉俊榮強調會斷然處置,並呼籲社會大眾已對開幕式的事件有所譴責,期待反年改團體勿再錯判情勢,應理解表達意見自由背後需有正當性,若表意手段是犧牲公益、利用國家重要時刻滋擾,不僅得不到社會支持,且會為此付出代價。

葉俊榮說,世大運期間,現場執法的警察同仁不只要比大家早到,也得比所有人晚走,相當辛苦,除公開視察行程外,他私下有到各現場觀察,他希望警察部門能積極反應在維安相關需求,也勉勵現場同仁能堅持下去、積極執法,以確保世大運能完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