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跳電 國民黨團要李世光為此下台

為了今日全台大跳電,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為了今日全台大跳電,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15 18:2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電大潭電廠機組停擺導致全台多數區域跳電。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布緊急聲明指出,此次大停電為20年來首見,政府應盡速搶修復電,且供電吃緊早在預料中,經濟部長李世光應為此下台,黨團也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於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

由於台電大潭電廠機組傍晚時因天然氣供氣出現狀況,導致六具機組停擺,頓時損失438.4萬瓩電力,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不只各縣市停電,連台北市中正區等主要行政區域的外交部、內政部等行政單位也傳出跳電的狀況,立法院國民黨團為此緊急發布聲明稿。

聲明稿提出質疑,表示此次大停電為20年來首見,影響層面甚鉅,政府應窮盡一切力量儘速搶修復電,以安民心;今年供電吃緊早在預料中,在野黨及社會各界一再預警政府妥慎規劃,因此黨團要求經濟部長李世光應負起完全政治責任,為監督管理不善下台。

國民黨團也表示,鑑於此次大停電事故影響甚鉅,且牽涉未來台灣整體能源政策走向,因此黨團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應於下週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