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訪牛墟衝前瞻 再創鹽水風華2.0

憑藉著水牛堅韌的精神,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鹽水人可以再創風華。(記者邱灝唐翻攝)

憑藉著水牛堅韌的精神,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鹽水人可以再創風華。(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04 11:4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亭妃今日到鹽水牛墟衝刺前瞻計畫。她強調,牛墟是累積好幾個世代的歷史現場,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牛隻交易,但是水牛樸實堅韌的精神,仍然流傳在鹽水人心中,為了找回鹽水昔日榮光,納入前瞻的一環實屬必要,而且鹽水有足夠的歷史厚度,絕對夠格。

陳亭妃今早帶著媽媽和當地里長廖敏滄、張淑齡、柯永茂走入牛墟市集。她回憶,小時候都跟著住在新營的阿伯來牛墟玩,還可以看到許多牛隻,這裡已經是有著100多年歷史的市集,值得妥善規劃,留存到下一個百年,另外,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鹽水在清領時期是台灣第四大都市。不過,這些卻隨著時代演變、港口淤積而繁華落盡,沉寂許久。

為了重現鹽水風華,陳亭妃表示,前縣長蘇煥智2007年推動月津風華再現,縣市合併後,市長賴清德也進行歷史街區計畫,漸漸找回昔日風光,尤其每年元宵蜂炮和燈節都吸引數十萬名遊客,更把鹽水這個名字推向全世界。

憑藉著鹽水的歷史厚度和豐富人文,台南市府今年以「城鎮之心」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最高補助3億元,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年7月也親臨鹽水實勘,表示納入不是問題,重點在於如何完善執行。對此,陳亭妃表示,鹽水在歷任首長用心打造之下已經蛻變,未來納入前瞻計畫,她也有信心以加強版的執行力徹底落實,再造鹽水風華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