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老屋修繕 街區白天漂亮、夜晚浪漫

台南鹽水老屋修繕後,街區夜晚格外浪漫。(記者黃文瑜翻攝)

台南鹽水老屋修繕後,街區夜晚格外浪漫。(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7/12 20:0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這條街古色古香呢!」台南鹽水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屋,台南市政府從2015年實施「鹽水歷史街區計畫」,並進行街廓景觀改善及老屋立面整修,其中,台南31戶老屋立面修繕,鹽水就有19戶,修繕後的房屋看起來更加美觀,也不影響生意,還讓觀光客願意駐足,白天漂亮,夜晚浪漫,讓許多屋主相當滿意。

文化局說,台南有全國首創的《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有別於文資建築的謹慎周全,老屋振興是由屋主主導,並引進創意,政府不僅補助經費,還聘請專家輔導,讓民眾的生活與歷史環境共存共榮。為了保有歷史街區的樣貌,若是新蓋屋願意搭配舊屋地景,也可獲得補助。

益安堂藥行是去年完成修復的老屋,屋齡有65年,老闆娘翁鳳鳴說,房子住久了就是有感情,但又會覺得房子這麼老舊,花錢修繕值得嗎?或是擔心修繕經費由政府出資,產權是否會受到影響?經過了解後,才知道這項計畫可以幫助老屋變得更美,招牌也更加秀氣,修好後,反而遊客更喜歡,生意更好。

老屋修繕後,能保留當地歷史記憶。(記者黃文瑜攝)

老屋修繕後,能保留當地歷史記憶。(記者黃文瑜攝)

益安堂藥行修繕後,老屋立面看起相當引人注目。(記者黃文瑜翻攝)

益安堂藥行修繕後,老屋立面看起相當引人注目。(記者黃文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