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增設數位治理局案 議會法規會卡住送大會

藍營議員要制定「性別平等自治條例」,教育局長彭富源(見圖)說,會牴觸中央法案。(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要制定「性別平等自治條例」,教育局長彭富源(見圖)說,會牴觸中央法案。(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20 16: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多位國民黨議員今天在議會法規委員會,強烈要求制定性平教育管理自治條例,市府則說如此自治條例會抵觸中央法令;另,市府將增設「數位治理局」,則遭藍營議員反對。兩案討論均無交集,主席謝明源裁示「再議」。

藍營議員多次要求「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李中、黃馨慧、楊正中、陳成添、沈佑蓮、陳政顯、李榮鴻等議員,連署提案制定「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在性平會增加家長代表、教材選擇權及課綱審查權。

議員指出,家長代表人數從1/5增加到1/3,是因為各校的性平委員名額不同,這是為了保障家長代表的發言空間;中市雖然沒有編教材的權力,但家長有選擇課本的權力,教材、課綱有問題應該可以申訴。

綠營議員陳世凱表示,目前教材的選擇權是學校,如果性平委員會做出不同意該教材進入校園,那到底是誰說了算?最後到底要由誰裁決?都是問題。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課綱的審議權在中央,選書的決定權限是校務會議而非性平會,有教育專業來把關,希望家長能放心;依法課綱由教育部審訂,地方政府沒有權限,否則會牴觸中央的法案,未來就算通過自治條例也窒礙難行。

另外,市府提出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將增設「數位治理局」,陳淑華等綠營議員贊成通過,強調資料分析和整合都需要靠大數據處理,勢在必行;藍營議員李中等人則質疑其和研考會業務、功能有疊床架屋之嫌,建議擱置。

由於議員們對兩案各說各話,藍綠議員討論難有交集,最後主席謝明源裁示,前者於下次定期會再提出審議,後者則送大會討論。

市府擬增設「數位治理局」,藍營議員李中(左)要求擱置。(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擬增設「數位治理局」,藍營議員李中(左)要求擱置。(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